close

關於餵母奶這條路

從懷孕初期就堅定著一定要餵母乳的信念

所以從開完刀的第二天就開始擠奶工作

 

一開始就是親餵加瓶餵

半夜忍著傷口疼痛及渾身不舒服  定鬧鐘起來擠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還好我生產前就已備妥集乳器  我用貝瑞克第六代昇級版~推~

(這台是單邊的,一手扶罩子,一手按摩乳房;個人用過第七代,吸的乳頭好痛)

不然住院那幾天  真的會脹的很痛苦

從只能擠20c.c開始

我大姐還說 "那麼少,我不好意思拿下去嬰兒室"  (這欠扁的女人)

剛開始真的很少  (而且新手所以不太知道如何使用及乳器)

但醫護人員擠了我的乳頭後(噴奶)說:啊~你這個有奶的啦~

讓我不至擔心沒奶這件事

擔心會奶頭混淆   所以買了貝親的寬口母乳實感奶瓶

在醫院的八天  護士小姐則採用杯餵

所以沒遇到混淆的困擾

回家後採用親餵加瓶餵  巧虎似乎也挺能適應

 

 

P1010918.JPG

原本冷藏室裡都維持著四天左右的存量

隨著巧虎的食量越來越大

期間還有過一天喝快1300c.c的紀錄

(他的"滴咖摳"還有手上的小饅頭就是這麼來的)

我最多一天    把ㄋㄟ榨乾也只能擠1200c.c左右

我原先的庫存

就這麼慢慢被清空

所以追奶行動就開始了

當時喝了很多發奶的東西  但對我都沒有用

尤其每天繞著奶不夠喝這件事打轉   又要照顧小孩

真的覺得快要崩潰   想去撞牆

還好那時有好友帥哥媽的加油打氣

讓我建立起信心

我想我的奶就是這麼回來的

 

現在回頭來看

我奶不是不夠喝

是巧虎太會喝了

我只要心情好   休息充足

連喝白開水都有奶

P1010928.JPG 

快三個月的現在    奶已經太多

不得不冰入冷凍庫    不然冷藏會放到過期

而我也已經進入擠奶倦怠期

覺得每4個小時擠奶  真的好煩又好累

而且冷凍庫已經快沒空間可以使用了

目前的策略是

以親餵為主

真的脹得受不了    再把它擠出來

以免越擠越多

 

P1010961.JPG 

剛剛親餵完還是有點脹

就用集乳器擠約120c.c出來(不敢榨的太乾淨)

肚子很餓

就把ㄋㄟ加入美祿裡   加熱水泡開

還不錯喝啊~

下次來泡拿鐵給老公喝..........................................他應該會嚇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C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