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六個月後殘存的記憶

重新整理我的生產紀錄

(這生產過程跟男人當兵一樣    幾十年後還是可以拿出來說嘴!!!!!!!!!!!!!)

 

 

 

原本預計3/28剖腹生產

前幾天還悠哉悠哉   騎著歐兜賣去逛菜市場 到處吃想吃的我

在3/25的傍晚    老公下班後   跟他說我肚子有點悶痛

這位害怕我會突然破水 落紅 陣痛的男士

非常害怕要面對在產房外來回踱步那種緊張焦慮等待的心情

跟我說:不然今天生一生好了(蛤~你說的好輕鬆啊!!!!!!!!!)

在他電話與醫師和公婆家人連絡完後

我認真的梳洗著(殊不知幾天後才能洗頭洗澡啊~認真刷阿刷!!!)

我就帶著中午吃著卡拉雞腿堡+五十嵐珍奶那油膩的胃(開刀前請禁食  我是錯誤示範!)

還有待產包   便前往醫院

P1000420.JPG 

(看著這照片 還挺懷念巧虎還在我肚子裡時的胎動!!)

先準備測胎心音  再去門診給醫師確診今天是否能開刀

ok後 護士先做一些說明與衛教 還有一堆需要簽名的文件

再來 我就開始做準備動作 剃毛灌腸.........(記不太起來了)

接著我就被推去手術室了

待在手術室裡看著醫護人員忙進忙出

我就開始後悔當初為什麼會選擇剖腹

手術室裡不管是空氣或是環境   給讓人覺得很害怕很冰冷

當麻醉醫師請我側躺  腳捲曲成蝦子狀  而且不可以亂動  準備要從脊椎注射止痛及麻醉

他還說動作要快 不然藥效很快發作  我就自己爬不過去手術台上了

結果~真的很丟臉 我自己真的移不過去  所以麻醉師一個大男人和兩個小護士

把我這像豬的大肚婆  吃力的移過去  我有感覺他們很想扁我!!!!!!!!

藥效發作  覺得人開始發昏  但我還是很認真的去記憶他們在做什麼

整個手術從下刀到取出寶寶   其實真的好快  我都還沒好好感受一下ㄋㄟ...

聽到"哇"~一聲   (os:ㄟ~我真的生了耶)  心裡還是覺得很不真實

接著聽到醫生:臍帶繞頸一圈 !!

然後我就聽到一些吸東西的聲音(看到貝小拉的剖腹實況  我才知道到底是在吸什麼~噗~)

寶寶清理完畢後  抱過來給我看看手腳都是各五隻無誤

哭的樣子還讓我忍不住說: 哇!嘴好大~!!

好了~任務完成  我可以開始昏睡了! 

P1000427.JPG 

待傷口處理完畢還需要一些時間

完成後 要從手術台移到病床

一動   我:我臉好癢  好想吐...  (麻醉讓我開始過敏)

再一次移床(這次應該有比較輕了吧~)

我真的要吐了 噁..........................

午餐沒消化的 都出來了

我自己可以知道我被推出手術房的臉色有多難看多狼狽

老公還很好心的幫我拍照 !!!!!!!!!!!!!

P1000433.JPG 

推到恢復室後稍做休息

等護士小姐把寶寶抱來做肌膚接觸

這時的巧虎還不太會"吸"奶

他居然用"噗"的好可愛喔~

P1000434.JPG 

(露奶露上癮)

我真懷疑那時真的有奶嗎??

反正生完好想仔細看看寶寶長的怎樣

他只包著尿布 光著身子 我們母子倆就開始肌膚接觸 練習喝奶

由於母子雙方都是新手 所以得由另一個也是新手的爸爸來喬姿勢

三個人手忙腳亂的   可能也吸不到奶  所以寶寶開始哭哭.....

(os:你哭我也很想哭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啊~~~我們一起哭好了)

20分鐘的接觸很快就時間到 (蛤~討厭  可以久一點嗎???)

再來我們各自回到該去的房間

回到病房的第一個晚上

我一個小時起吐一次  來來回回就吐了六次   就這麼折騰了一個夜晚

我們夫妻倆都累壞了

隔天一早九點 大批人馬已經到嬰兒室窗前就定位

可惡  我就知道你們是來看寶寶的  留下可憐的產婦在房裡!!

P1000436.JPG 

出生第一天 

(知道大家都來了  所以也好奇的看著大家嗎?   還微笑勒~口愛)

至少有拍照回來給我看啦~

第一天插著尿管的我還是下不了床

躺在床上也不太覺得痛

但第二天可就慘了

拔完尿管就得自個下床尿尿(可以把尿管重新插回去嗎??!!!!!!!)

很多人都說尿管的可怕  但我本人倒是覺得插尿管拔尿管都沒什麼感覺

下床真的是舉步維艱  真的是痛死我了

第二天全身發癢發熱  傷口外加頭痛  還有點小發燒(醫師開始有點緊張  怕是感染  所以還做了抽血檢查) 

結果是麻醉針不知把哪插破一個洞  脊髓液滲透或者說是外流

出造成腦壓不平衡  所以我只要坐直或站立  就會讓我頭痛欲裂

只好打回血針(就是抽自己的血然後打進瘠椎讓自己的血將瘠椎的洞補起來)

 

這麼不舒服的我  不但開始親餵   而且兩小時擠一次奶  現在回想    這是打哪來的意志力啊?

 

第三天---訪客太多有點累 而且時間到想擠奶也不太方便  無法好好休息   (心裡很想舉紅牌出場!!!!)

P1000541.JPG

(巧虎和剛出生時長的不太像  不過應該是很多baby都這樣)

P1000573.JPG 

(巧虎的腿也有這麼細的時候   吉兒阿姨說看起來那尿布好巨大~真的耶)

P1000585.JPG 

(贈送一張可怕的肚皮照  來嚇嚇大家......)

這傷口讓媽媽痛到想咬人

巧虎~你就是從這裡蹦出來的喔~

 

找到以下文章供參考:
===========================
台大醫院麻醉部主治醫師 陳李魁

大約有30~40%的孕婦在生產後會有頭痛的問題;但卻有少數的產婦在剖腹生產手術後,經歷了一種持續性、姿勢性且劇烈難受的頭痛,這種頭痛即使服用止痛葯物仍無法緩解。

為何會有術後頭痛?
其實剖腹產手術本身並不會引起這類型的頭痛,真正術後頭痛的原因,大多導因於產婦生產時採區域性(即半身)麻醉,由於硬脊膜的穿破使腦脊髓液輕微外漏而引起,此種現象特別容易發生在年輕病患身上。
硬脊膜穿破後引起的頭痛程度,主要決定於腦脊髓液外漏的程度、穿刺孔的大小(即穿刺針孔的大小)、臥床平躺的時間及心理心素等有關。

減輕術後頭痛的方法
所謂脊椎麻醉就是使用很細的針,穿刺硬脊膜後把麻醉葯物注射到腦脊髓液內,注射後就把脊椎細針拔除;因此這種麻醉方式無可避免地一定會穿刺硬脊膜。
但由於現在使用的脊椎針都非常地細,即使穿破硬脊膜,留下的針孔也都很小。即使引起頭痛,其症狀也比較輕微,只需要平躺休息、多補充水分(喝開水或點滴靜脈注射)就足以達到治療的效果,如果比較敏感的病患,也只需1~2劑口服止痛葯,就可以使頭痛症狀逐漸緩解。
至於另一種區域性半身麻醉—硬脊膜外腔麻醉,也就是使用較粗的硬脊膜外穿刺針,把一條留置管放入硬脊膜外腔內,經由此留置導管可隨時加入麻醉葯物。
一般而言硬脊膜外腔麻醉並不會穿刺硬脊膜,只是如果在施行硬脊膜外腔麻醉時,不小心穿破了硬脊膜,由於硬脊膜外穿刺針都比較粗,所以有極高的比率會引起頭痛;而且引起的頭痛大多比較劇烈,一般的治療方式(平躺休息、補充水份)可能效果不佳,常常需要硬脊膜外腔血液修補的治療方式,才能緩解劇烈的頭痛。

結語
總之,一般輕微的頭痛可能常見於產後的孕婦,並不需要特別的治療。如果上述方法都已使用,而病患劇烈頭痛仍持續且得不到緩解時,最好請教神經內外科醫師做進一步檢查,看是否是因為其他腦脊髓系統的病變所引起的頭痛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C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