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懷老二期間
就開始積極的在找尋"如何同時兼顧吃醋的哥哥跟剛出生的妹妹!! "的資料


P1140806  

在懷孕期間就會一直跟巧虎說
媽媽的肚子裡有妹妹
以後要當媽媽的小幫手

也開始訓練他自己拿尿布 丟髒衣服之類的
每當他完成一件事
就稱讚是好棒的哥哥 媽咪的小幫手



 P1150099


可以感受到巧虎矛盾的心情
很愛小花  但又覺得爸爸媽媽被占有

巧虎常常會想要親妹妹
但是有時力道控制不好  或是壓在她身上
有時則是真的在欺負小花
會用頭撞妹妹的頭/用手摳妹妹的臉........
這些行為當下就會被制止及處罰

我知道巧虎這是吃醋的行為
只能常常抱著他跟他說: 爸爸媽媽很愛你, 也很愛妹妹, 你不可以欺負妹妹
如此重複的對他進行洗腦

看一個媽媽寫的: 父母要會做人!
小花是個很愛笑的寶寶
每當他對著哥哥笑時
我就會說: 你看,妹妹很喜歡你喔!!
或是利用機會說: 妹妹說你好棒喔!!
希望這招有效!!



P1150334

我的愛仍是百分之百
但兩個小孩 的確把時間和精力都給瓜分了
有時真的好累
耐性沒了 口氣差了
覺得對不起大的 也對不起小的


巧虎在我們一大二小在家時
表現較正常 感覺比較不會吃醋
可能知道媽媽就是得必須照顧妹妹  
但爸爸回來 就會開始有欺負妹妹的舉動
然後被爸爸修理  媽媽就給他秀秀
這種劇碼之前很常上演
就是要吸引大人的注意力


P1150386

快2歲的巧虎已經可以把單字組合變一個小句子
有時還可以敘述一件事
例如: 哥哥 很吵 姑姑 生氣 捏(手還帶動作)


如果我問他要不要躺在小花旁邊  他就會說:拍照
然後躺在妹妹旁邊 一手抱著她  再來就是要親她 摸她的臉頰說:可愛
所以可以看到一臉驚恐的妹妹


有個媽媽說: 如果妳老公有小三  妳的心情??
我想老大對老二的心情大概相差不遠吧~
所以我對哥哥有些行為就得會寬容些


P1150551  

一手抱著妹妹親餵喝奶  一手還要餵哥哥吃飯
哥哥大便洗屁屁  妹妹要人抱就大哭
妹妹喝奶  哥哥也吵著要喝  不然就哭得很可憐
煮午餐  哥哥在廚房裡翻箱倒櫃  妹妹在客廳哭哭
妹妹睡著了 哥哥拿玩具在那裡敲敲敲  然後媽媽又沒得休息了
最棒的時間是兩個通通睡著了  我可以偷偷上個網  
............................這三個月我就是過得這麼狼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C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