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00228.JPG

小孩本月大記事:從四隻腳爬行動物晉身兩隻腳靈長類 tubao-yeah.gif

整整爬了四個月,嘿嚕嚕的膝蓋可以證明一切。

 

P1100232.JPG  

媽媽我終於可以把他放下來,牽著他的手慢慢走,不必老是吃力的抱著。

身高體重也來到各50%,頭圍仍保持80%左右,大頭大頭下雨不愁meetu-呵呵笑.gif

外表看起來很溫和的小孩

事實上卻是個脾氣很大的小鬼mt4_Table.gif (然後接就被修理好好教導

 

P1100226.JPG  

以前以為會很難斷的日奶,也這麼斷了。Smoke.gif

分享一下我斷日奶的方式:

 

 

前三天是睡前跟小孩預告今天沒有ㄋㄟㄋㄟ。

然後要睡的時間到了,小孩看到可口的奶嘴媽媽躺在床上

便啟動攻擊模式,過來跟妳哭+ㄋㄨㄚˋmeetu-哭鬧.gif

然後我就會跟他說:你看,外面亮亮的,所以沒有ㄋㄟㄋㄟ。

這時單純的小孩也會手指著窗外,然後認命的躺著,淚眼看著媽媽。

所以媽媽我就靠著這句話,加上狠心毅力,就這麼斷了日奶。

不到半個月,連這句話都不用說,給他抓抓癢拍拍背,就這麼昏睡過去了。

 

斷日奶的成功,讓我最近也慢慢在進行斷夜奶

討奶次數從以前的兩三次,進步到現在的ㄧ次(我的睡眠品質好很多了)

我都有準備水壺在旁邊,讓他習慣不喝奶改喝水,但也不見得賞臉

但至少討沒奶後,安撫他入睡得時間已經變短,

從一開始的15分鐘到現在的3-5分鐘。

目標就是一覺到天亮啦!!!!!!!!

 

 

初期就有感覺奶量大幅減少,超像空包彈的fu

初期的疲倦感,加上孕期哺乳,常常讓我感到體力不支

所以我只能將次數降到最少,影響降到最低。

現在一天只剩睡前奶及早安奶兩次,這樣我體力上也不會有影響

其實早安奶也可以斷的,但覺得這樣實在太狠心了。

奶量這麼少,總覺得他是喝開心的

這樣應該可以再多喝幾個月的抗體。Tubao_4thClap.gif

 

 

孕期哺乳這件事,必定會遭受到許多長輩的攻擊關愛

人家媽媽自個兒會調整,

人家吃米粉,你喊燙個什麼勁兒呀??mt4_Table.gif (看的出脾氣也不太好的媽媽)

孕期哺乳的媽媽們,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C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